一隻釣魚竿和500斤魚,你選哪個?

undefined

 

 

最近生意不好做,跑到河南少林寺抽籤,

 

高僧問我:「一隻釣魚竿和500斤魚,你選哪個?」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
我說:「我要500斤魚。」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
高僧搖頭笑道:「施主膚淺,魚吃完了就沒了,

 

魚桿可以釣很多魚。這個道理你懂嗎?」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
我說:「你懂什麼,500斤魚可以賣2500元。

 

魚桿100元一根,買10根,再拿1000元請10人幫我釣魚,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
500元買個麻將桌約幾個朋友打牌,

 

一邊打麻將,一邊看顧釣魚的人,

 

最後,我魚也釣了,娛樂也娛樂了,錢也賺了。」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
高僧:「請教施主是哪裡的香客?」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
我說:「台灣的。」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
高僧:「阿彌陀佛……貧僧不想和你們台灣人說話!

 

個個都是絕頂聰明、畫虎爛的高手。」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
同樣的問題,但問不同的人,想必有不一樣的答案,

 

畢竟答案會因每個人的智慧不同、需求不同、處境不同而有所不同的選擇。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文章取自 學習電子報

 

 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 

 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
    九瓏 Jiu 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